关于我

慎入,老色批随时跑路!

 
 

田园将芜(九)曦澄

ooc慎入
流水账啦
垃圾文笔瞎几把写



时间没过多久,江澄的伤也好了七八成。四个人怀着各异的心情一起回了莲花坞,又正好赶上中秋节的庆典。

太阳刚下了山,天色都黑下来了,云梦大大小小的街道都灯火通明,路两旁全都是摆摊的,也有人挑着担子走街串巷。

人们的谈话声交缠在一起,还有女孩子银铃一般的笑声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

蓝忘机和魏无羡走在前面,魏无羡一点都不老实,这摸摸,那看看,还时不时的揪着蓝忘机的袖子要他过去结账。两个人;一起并肩的时候就手拉着手,十指相扣,魏无羡一直在东拉西扯,蓝忘机是不是的回应两句,倒也是极其和谐的。

蓝曦臣和江澄在两人的后方一起走着,并无太多言语,但也不显尴尬。

“云梦的庆典真是热闹极了。”蓝曦臣不着痕迹的护着江澄躲过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向江澄搭话。

“怎么?你们姑苏不办庆典吗?”江澄挑挑眉,并没有在意蓝曦臣的小动作,漫不经心的回答。

“庆典倒是有,小辈们倒是很喜欢,但是我一般不大参加。”蓝曦臣笑得嘴角弯弯。

“哼,就说你们蓝家人无趣的很,什么都不参加,不像我们,这里有很多店铺啊,都是江家的。”说到这里,江澄到是很自豪似的。

“是,我也在考虑让蓝家也和外边多一些生意上的往来。”蓝曦臣看了看江澄的神色,也没看出来有什么别的情绪,“江家一向善于经商,还请晚吟以后多多指教了。”

“哼,这倒是好说,没想到你堂堂泽芜君也会向我来请教。”江澄似是笑了,有些得意洋洋的。

“这是当然的,你可是堂堂三毒圣手江宗主啊。”蓝曦臣笑得开心极了,顺毛成功~

又是一个人流的高潮,甚至比以往几次都要大一些,两人紧紧挨着才没有被冲散,回过神来已经看不见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影子了。

蓝曦臣和江澄准备自己玩,不理蓝忘机和魏无羡了。

江澄:哼,谁管他们,死断袖。
蓝曦臣:呵呵,晚吟你看那个好不好,咱们一块去看看吧。

突然江澄一个没留意,撞上了个人,低头一看竟然是个小孩子。

小孩子的身形和力气自不比江澄,被撞倒在地,两个水灵灵的大眼睛瞬间就蓄满了泪水,下一秒好像就能哭出来一样。

江澄看周围人多嘈杂,小孩差点被踩到,赶紧一把把小孩拖着屁股捞在怀里,一边晃悠着,一边轻声安慰。

“好啦好啦,不要哭,一会就不痛了,嗯?”江澄揉揉小孩被摔疼的屁股,“你爹娘呢?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我不知道,刚才突然人变得特别多,我被挤了一下就找不到阿娘了。”本来被江澄安慰着好些了的孩子一看找不到阿娘,又要哭出来。

江澄一看孩子要哭就有点慌了:“没事没事,我们帮你找你阿娘啊,别哭。告诉我你叫什么呀。”说着还轻轻颠了颠小孩。

“我叫莲莲,哥哥呢?”莲莲紧紧地揪着江澄的衣襟。

“我啊叫江澄,边上这位哥哥叫蓝曦臣。”江澄空出一只手摸了摸莲莲的头,小孩子的头发总是软乎乎的,一点都不扎手。

边上的蓝曦臣也伸过手来摸了摸莲莲的小脸蛋。

然后江澄就抱着莲莲和蓝曦臣一起往前走,帮着小孩找阿娘。

小孩子总是容易饿的,才没走一会儿,小孩的肚子就咕噜噜的叫了起来,硬生生给小孩弄了个大红脸,羞得埋进江澄颈窝里不起来。

蓝曦臣笑笑,去边上的小摊子买了串糖葫芦,递给莲莲。

“谢谢曦臣哥哥!”莲莲接过糖葫芦,脆生生的道了谢,又把糖葫芦递到蓝曦臣嘴边,“曦臣哥哥吃一个吧。”

蓝曦臣也没有推脱,就着孩子的小手就咬了一口。

莲莲又把糖葫芦递到江澄嘴边:“江澄哥哥抱着我这么久,肯定累了吧,也要吃。”

江澄看着小孩一脸认真,忍不住笑了出来,也顺从的咬了一口。

莲莲看两个大哥哥都吃了,自己才开始小口小口的吃起来。

蓝曦臣和江澄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浓浓的笑意。


感谢阅读🙏笔芯❤️~~

评论(3)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人难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