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慎入,老色批随时跑路!

 
 

田园将芜(十二) 曦澄

ooc慎入
小甜甜甜甜甜~
垃圾文笔瞎几把写



蓝曦臣趁着江澄还在出神,一下子跳到了江澄的小船上。小船颤巍巍的晃悠了几下,又渐渐归于平静。江澄到是对于蓝曦臣的动作没说什么,默许了他的跟随。

“晚吟每到这个时节都会给云梦的百姓送这些莲藕吗?”蓝曦臣看着船棚里的一捆捆整齐莲藕,似是有些好奇。

“是啊。我云梦江氏百年守护云梦一方水土,云梦的百姓们也很关照我们江家的生意。莲藕成熟后送给他们也未尝不可。”江澄的表情有些小骄傲就像一只被夸奖顺毛了的小猫一样,“我们江家又不缺这点儿东西。”

“唔…蓝家的生意就没有江家的大呢,以后要好好请教晚吟啦。”蓝曦臣毫无压力的继续夸奖着江澄,非要把看见江澄的小尾巴翘上天才好。

江澄被蓝曦臣的几句话说的心情大好,杏眼微眯,透出几分笑意,连薄唇都勾了勾,心里还想着这蓝曦臣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小船在微风的吹拂下慢慢的靠近要去的地方。没一会儿就到了一户人家。

这附近的大多数人家都是依着这水建的房子,一般都就要靠划船来外出。

江澄的船停了下来,几块架在水上助人上岸的木板后面就是人家的大门。门没有关,大敞着,可以从里面听到几声孩子的笑。

江澄和蓝曦臣一人手里提了一捆莲藕,象征性的敲了敲门就走进去了。

先是一阵蹦蹦哒哒的声音,然后是小孩惊喜的叫声:“江宗主!是江宗主又给我们送莲藕来啦!”小孩喊的声音脆生生的,嗓门也不小。

跟着小孩出来的,是一位老人,虽然上了岁数,但是步伐爽快利落,很是硬朗:“江宗主啊,真是辛苦你了,还让您亲自来送。”老人虽嘴上宗主宗主的叫着,但是看着江澄的眼神就像看着自己饱受苦难的孩子一样,充满怜爱。

“不妨事,我今天正好空闲,就来看看你们。”江澄轻车熟路的把莲藕放下,顺便摸了摸小孩的脑袋,然后指了指身后学着他把莲藕放下的蓝曦臣,“这是姑苏蓝氏的宗主蓝曦臣,我的朋友,今天闲的没事干跟我一起来的。”

蓝曦臣笑着向老人和小孩点点头示意。

老人似是欣慰许多:“多少年也没听宗主你说过谁是你的朋友啊。”说着还笑嘻嘻的打量着蓝曦臣。

蓝曦臣心里有些高兴,却又很快有了一丝心疼,江澄多年没有称别人朋友,如今却这样称自己,看来自己还是对江澄来说还是很特别的。但又十分心疼江澄,做了这么多年的宗主,身边除了自己竟连个朋友都没有。

江澄自是没有蓝曦臣那些复杂的心思,他没好气的撇了撇嘴,不满的朝那老人抱怨:“哼,说什么有的没的的胡话,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说完就要拉着蓝曦臣离开。

蓝曦臣没办法,只能顺着江澄的力气顺从的被拉走,转身前还不忘记朝老人施了个礼。

老人也笑着向他们点点头。

小孩还大喊着让他们以后多多来玩,邀请着他们要来尝尝她新学会的菜。

江澄虽然很嫌弃的扭头就走,但蓝曦臣还是看得见江澄藏在发后笑起来弯弯的嘴角,更别说他一进门就一直弥漫在眼底不曾散去的笑意了。

两人并肩站在船头,太阳已经有一半没入水中,散发着暖暖的橘色的光芒。晚风拂过,带着淡淡的凉意和浅浅的清香。

江澄本来看着有些锐利的五官,被夕阳照得竟柔和了起来,平日里亮的惊人的杏眼被湖上的水汽染得也雾蒙蒙的。

蓝曦臣看着身侧的江澄,发自内心的觉得,真是好看极了。

于是,鬼使神差的,又顺理成章的。

“晚吟,我心悦你。”




告白啦告白啦~~心里炸开几朵小烟花🎉~
这个可能最近就会完结啦。

今天有点晚,朋友从家走了之后倒头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快十二点才爬起来开始打字。

已经开始夸奖自己了。

感谢阅读🙏笔芯❤️~

评论(4)
热度(37)

© 乐子人难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