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慎入,老色批随时跑路!

 
 

【澜巍澜】养猫可是件大事(十)

ooc慎入

垃圾文笔瞎几把写


吃饱喝足的夜尊被沈巍抱到了客厅,周五沈巍没课不用去学校,赵云澜也懒得去特调处,现在家里又多了个小祖宗,他就更有理由光明正大的翘班了,两人两猫一起窝在客厅的沙发上,嵌在墙里的电视正在播着某某台的某某热播电视剧,女主角的声音清脆悦耳却喊着让人无法直视不忍心听的羞耻台词,房间里的气氛难得的平静和谐。

 

大庆享受着夜尊不满的眼神和沈巍的抚摸,一边抵御着电视里放出的声音,一边犹犹豫豫的向沈巍开口,大大的猫眼不知道咕噜咕噜的转了几圈:“我说沈教授啊,我觉得夜尊长成这个样子其实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它低头舔舔自己的前爪,“虽然我觉得猫是比人类的样子好看的多了,但是人家夜尊不一定是这么想的呢,再说这样也不太方便呀,是吧。”

 

沈巍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倒是赵云澜点了点头:“就是,小猫崽子可难养了,一个没注意可能就挂了,而且也不能什么事都让大庆当翻译呀,有的时候不合适。”说得还不忘向沈巍挑挑眉,挤眉弄眼的用五官做出了“不合适”的意思,然而却直观地让人觉得辣眼睛。

 

沈巍其实也想过这个问题,让他一直放不下心的就是夜尊变成这个样子到底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他是觉得不可能没有,哪有白白捡一条命的好事?沈巍的期望也不多,什么身体不好啊,体弱多病啊都无所谓,哪怕一辈子只能当一只说不了话的猫,只要活着就行。

 

怕就怕是点什么别的代价,无论是夜尊还是沈巍都付不起的代价。失而复得,再得而复失,他可怕是要做出点什么不理智的事情了。那些夜尊恢复人身后可能遇到的麻烦,自己能不能镇得住夜尊这种不知道是什么鬼问题全被抛在脑后。

 

他点点头,表示赞同:“我会回去查阅典籍,看看有没有什么恢复人身的方法,当然,要以不伤害身体为前提。”

 

赵云澜和大庆都点点头,就是试试可不可以恢复成人身,变不回来也无所谓,变成啥咱都养着,一个哥哥的弟控心嘛,可以理解。

 

然而话题的中心,也就是我们的夜尊大人,正事不关己的窝在一旁看电视,一客厅的人只有他一只猫在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看电视。夜尊真的觉得这个东西里放出的声音和画面都很神奇有趣。确认过眼神,是他没见过的东西。

 

以前他不在意除了哥哥以外的任何东西,生活里简简单单的什么都没有。但如今他已经决定要要和哥哥一起生活,那他不介意为了和哥哥更好更舒适的生活而其学习适应这个世界的和他原来所体验的截然不同的生活。

 

沈巍看着目不转睛盯着电视的夜尊,心里酸酸软软,心里怜惜着自己这个虽然活得久但却什么都没有体验过,什么都没有尝试过的弟弟,伸手抚上夜尊的脑袋,感受着被压制住的耳朵不住地抖动,毛茸茸的耳尖扫在手心,痒痒的,让人舍不得放手。

 

就连夜尊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是,就在他被哥哥抱起来回家的那个瞬间,他所有的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对变成猫的惊慌失措,对这个格格不入的世界的惶恐,全都消失的一干二净,无影无踪。

 

不论在黑暗中挣扎的时候如何咒骂,看到哥哥的时候心里有多恐惧,多怨恨,多想逃走,但对哥哥的依赖是没有办法抑制的,这是本能。

 


感谢阅读🙏笔芯❤️~~


最近在刷小学期的英语听力,还在烦挂科补考的事,真的是烦死我了……

哪位大佬可以救救我的高数…暴风哭泣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人难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