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慎入,老色批随时跑路!

 
 

田园将芜(五)曦澄

ooc慎入
垃圾文笔瞎几把写



魏无羡突然感觉之前很多很多他忽略的细节都渐渐在脑海里浮现出来,渐渐清晰,比如很久很久以前闯了祸被虞夫人打骂后,一边唠叨一边帮他上药时微微颤抖的手,看着自己得意洋洋抢走最后一块排骨时,满脸的愤怒,可眼里还有一抹无奈和纵容,不知哪次喝酒后,自己无意质问他为什么当年不听他的话,执意要去取父母尸体时,他欲言又止和握得发白的拳头。

这一类的细节太多太多了,他之前却一点都没有留意。江澄也太能藏事了,这么大的事,天大的委屈,居然一声不吭,魏无羡轻笑,是自己输了,瞒人这事是自己输了,他是真的做好了一辈子都不说的打算。

浓雾中又开始浮现其他场景,儿时两人一起射风筝,抓山鸡,挖莲藕,上房揭瓦,天天挨骂。他和江澄曾经真是那么快乐,看的现在的他都有些嫉妒小时候的自己了,就算是亲兄弟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四周的场景渐渐模糊,浓雾再一次包围了一切,但这次浓雾散去时,却是那间旅店里躺在床上养伤的江澄。他们这是,回来了?

那个小小的香炉里,已经不再有烟冒出来。

幻境已经结束,江澄依旧睡的安静。

蓝曦臣首先冲上前去,仔细地检查江澄身上的伤,轻柔的,小心翼翼的,眼里溢满的怜惜和爱意。如果江澄现在醒着的话,说不定会被这个眼神吓吐。

蓝忘机却是更加担心魏无羡,原本以为是江澄亏欠了魏无羡的,却没想到真相是这么的令人唏嘘,江澄这么多年里,每每想到这事的时候,每每面对自己冷语相待的时候,心里会怎么想呢?现在魏无羡知道的事情的真相,心里定是受了很大的打击,俢鬼道时已经千疮百孔的身体还撑得住吗?

魏无羡安抚般的握了握蓝忘机的手臂,示意他自己没事,然后缓缓的走向江澄,从门口到床边的几步路仿佛是跨越无数山水,缓慢但又坚定。

蓝曦臣检查后没有发现新的伤口,看着魏无羡走来,也很有眼色的退了几步,给魏无羡让开了床边的位置。他走到门口,示意蓝忘机也跟他出来,无羡应该会有很多话想和晚吟说吧。

蓝忘机也没有任何异议的和自己的兄长出去了,他看到了儿时的江澄和魏婴,那么好,那么幸福,他甚至不敢想,要是之后的一切都没有发生的话,那自己还是否有机会站在魏婴身旁。而后他又对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他觉得魏婴已经把金丹移给江澄了,他们二人之间也就不互相欠什么了,反而是蓝忘机他自己,不知真相就那样对待江澄,还打伤了他,简直对不起江澄。

蓝曦臣看了看自己陷入纠结的弟弟,轻笑着拍了拍弟弟的肩:“好了忘机,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再也没法改变了,不是吗。既然觉得自己有错,那就在日后尽全力弥补,不要太担心了。”说完还替蓝忘机整了整有些凌乱的衣领。

蓝忘机被这番已经很久都没有过的有些亲昵的举动弄得有点脸红,但还是任由兄长摆弄,然后点点头:“是,兄长。”

不似屋外兄弟之间的和睦相处,屋内的魏无羡坐在江澄的床边,愁得头发都要掉没了,他的确有很多话想要跟江澄讲,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从何说起。但他更怕的是江澄的反应,就江澄那狗脾气,要是知道了他们三个看到了他的记忆还有他想隐瞒事情,那还不气的要咬死他魏无羡吗!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还想和蓝湛一起天天一起夜猎,他还想和江澄一起并称云梦双杰啊!怎么能再次英年早逝?

就在魏无羡还在揪着额前两嘬毛无限纠结的时候,江澄已经睁开眼睛,默不作声的开始欣赏魏无羡抽风了。



企图恢复自己的沙雕风格
嘿嘿嘿

感谢阅读🙏笔芯❤️~~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人难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