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慎入,老色批随时跑路!

 
 

【澜巍澜】千帆(上)

ooc慎入

逻辑死

垃圾文笔瞎几把写



 

沈巍觉得自己已经历尽千帆,终于寻得一个可以停靠的港湾,自此可以再无大风大浪,平淡一生,可后来他才知道,这才是他漫长生命里的最后一道劫,渡成,功德圆满,不成,飞灰湮灭。

 

 

 

阳光是极其慵懒的坠入特调处的门窗,晒得大庆舒服的想伸个懒腰,他眨了眨眼睛,环视一周发现并没有赵云澜的影子,一边往嘴里递小鱼干一边问:“诶?这老赵人呢?又翘班去找沈教授啦?”

 

祝红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里放的电视剧,连眼神都不给大庆一个:“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就不要问了,还不如考虑一下咱们自己什么时候下班吧。”

 

“说的对呀。”林静从一边探出个脑袋,说完一句话又缩了回去。

 

楚恕之和郭长城早就不见踪影,汪徵和桑赞在图书室卿卿我我,还坐在办公室里的只有单身狗和单身猫,所以大家很愉快的决定一起提前下班。

 

还在和沈教授你侬我侬的赵处长自然是不知道自己手底下的几个人都已经无视自己反了天了,叼着根棒棒糖,还调戏着沈教授。

 

不得不说,这和平的日子久了,骨子里那股慵懒的劲儿就出来了。沈巍纵容的看着眼前溜嘴皮子的赵云澜,替他口渴一般的喝了右手边的茶水,嘴上微笑着时不时应两声。他很感谢赵云澜,感谢现在的日子,每天都过得很珍惜。

 

一个电话响过来,打断了两个人的温存。

 

“喂。”赵云澜黑着脸,打扰他和他媳妇儿温存,要是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绝对不可饶恕!沈巍倒是没什么不满,侧耳仔细听着。

 

“龙城大学有暴徒携带定时炸弹,并且四处宣扬过激言论,已经形成恐慌,请立刻到龙城大学,疏散学生,逮捕犯人。”是星督局的人,语气冷淡,语速极快,激得赵云澜打了个颤。

 

可能是教授办公室的隔音效果太好,外边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屋里的两个人竟然毫无感觉。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同时向屋外跑去。

 

一开门就吵吵闹闹的,上课的教室大多都在一到三层,沈巍的办公室在四层,此时学生们大部分都已经跑到一层快要出去了,沈巍和赵云澜急急忙忙的往下跑。

 

结果到了楼底下才发现那个傻逼在楼顶,大声喊着想让活着的人都去死。

 

赵云澜看见特调处那几个姗姗来迟的下属,大声吩咐了几句就往上跑,沈巍也跟着往上跑。

 

楼顶比起上一次赵云澜来的时候,周边的护栏更加高了,显得安全了几分。楼顶上的男人背靠着栏杆,看着因剧烈运动而气喘吁吁的赵处长,以及面不改色的沈教授。

 

“我恨你们,我恨你,恨你。”男人等着赵云澜把气喘匀,指着赵云澜,又指了沈巍,最后指着身后,楼下还没来得及疏散的人群,“还有他们!”

 

沈巍皱着眉,不着痕迹的向前挪了两步:“为什么?”

 

“为什么?”那个男人好像很是吃惊的瞪大了眼睛,毫无神采的眼睛和硕大的黑眼圈,却盛满了仇恨,“你不应该不知道啊?她死了!”

 

“你们是各个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倒一棵树,塌一座楼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

 

“可我女儿她还那么小,一块小小的石头就能要了她的命!”男人崩溃一般的大哭大喊,“你们为什么不能离我远一点?我就她一个亲人了,为什么她?”

 

“我看着她朝我挥手高兴地喊我爸爸。”男人回想着,嘶声力竭,“却瞬间消失在一座废墟里!”

 

沈巍面色有些苍白,他知道自己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救不了所有人,让身边的人承受痛苦,让无辜的人失去至亲,他做的永远不够。

 

赵云澜安慰的捏了捏沈巍冰凉的手,开口劝慰那个悲痛到疯狂的父亲:“对不起,你女儿的事情的确实人悲痛,这也的确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冷静一点,别再错下去,你女儿不愿意看到这样的。”

 

“你他妈别提我女儿!”男人看着赵云澜,抬起双壁转了一圈,“你看看这,你看看那,多好啊,多美啊,你看看!可凭什么!凭什么一切都很美,美到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而我的女儿却死了!”

 

“凭什么你们还活着?她却死了?”

 

年轻的父亲泣不成声,质问着赵云澜,质问着沈巍,质问着身后明明经历了战争,却依旧美丽的景色。

 

沈巍的嘴唇抿得紧紧地,他想解释,想安慰,可他根本开不了口。他该怎么说?对不起,是我的错?还是不好意思,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有个女孩在那。沈巍恨自己如此贫瘠的语言,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安慰这个失去女儿的父亲。

 

男人根本没有理会纠结的沈巍,他看了看身后楼下的小花园,人已经被疏散的差不多了,只有零星几个工作人员。他笑了笑,朝着沈巍和赵云澜说:“快跑吧,你们还有一分钟。”说完三两下爬上高高的护栏,纵身一跃。

 

沈巍上前一步,却根本够不到跳下去的男人,眼睁睁看着他如破碎的风筝一般,砸进土里。

 

赵云澜抓着还在愣神的沈巍,朝楼下飞奔。

 

一分钟的时间不长,但是对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来说下个六层楼梯还是没有有问题的,赵云澜拽着沈巍的手,都要冲出楼道了,突然听到一声尖叫,从二楼传来。

 

沈巍当机立断,把赵云澜推出去,让大庆抓着他,自己转身就往回跑。

 

大庆一脸懵逼的揪着赵云澜的袖子,赵云澜一下就挣开了大庆的手,想往楼道里跑,可就是这几秒的时间,炸弹爆炸了。

 

赵云澜呆愣了片刻,疯了一般的往里冲。还没等他还没进去呢,就看见沈巍几乎是拎着一个女孩往外跑。

 

沈巍看见门外的赵云澜,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一把把手里拎着的学生丢出来,正好砸到赵云澜怀里。

 

然后,教学楼塌了。

 

赵云澜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瞬间淹没在废墟里的沈巍。他脑子里全都是最后一秒,沈巍隔着硝烟和尘土,额角还有蜿蜒的血迹,就离他十米左右的距离,朝他露出了一个笑。

 

就只是一个单纯的,没有任何其他意义的笑而已。

 

“小巍!!!!!!”



感谢阅读🙏笔芯❤️~

我觉得沈教授只要看见赵云澜心里就高兴,更何况这种情况下还能看见最后一眼,真是美极了。


he 还是be随缘吧。

 

 

 

 

 

 

 

 

 

 

评论(3)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人难做 | Powered by LOFTER